資優簡介

 本校目前有兩類資優資源班:分別在100學年爭取成立數理資優資源班、103學年成立語文資優資源班、108學年再多增設一班數理資優資源班。設班以來一直秉持著「適性揚才,尊重多元」的理念,以「全人教育」為願景,建構學校資優教育的藍圖,朝培育健全的資優人才邁進!
一、推動策略:
    1.結合校內外資源,依學生能力、興趣及個別需求,提供適性課程。
    2.以三合充實模式為依據,由一般試探、團體活動至個人或小組問題研究,循序漸進安排課程。
    3.培養學生自主學習、批判思考、問題解決、創造思考、歸納演繹等高層次能力。
    4.涵養學生自我悅納、尊重多元,進而關懷社會、服務人群的情操。
二、課程架構:
    1.專門課程:以普通班課程為基礎,進行專門科目加深加廣。
    2.專題研究:指導學生進行專題製作,訓練學生高層次的能力。
    3.情意課程:以小團體、個別晤談等方式進行學生學習、生活及生涯輔導。
    4.充實活動:以獎座、營隊、參訪、觀摩、社會服務、成果發表等方式開拓學生視野。


成功國中資優教育發展計畫指標

本校發展資優教育發展計畫指標 (分散式數理資優資源班及語文資優資源班):

1.遴聘符合資優特教資格教師,擔任資優班教學工作。

2.建構優質特教學習環境、課程與教學。

3.成立資優班課程與教學研究小組,定期召開教學會議。

4.定期召開 IGP 會議。

5.發展「專題研究」課程。

6.辦理專題演講及參訪活動。

7.指導學生參加校外科展及競賽活動。

8.落實生活輔導及情意課程,加強服務學習。

9.發揮資優班家長會功能。

10.落實資優生升學進路輔導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